2007年4月7日 星期六

蔥油餅


蔥油餅
Originally uploaded by sunnypiggy.

那天面對幾乎快空掉的冰箱, 想做點心吃的我突然冒出做蔥油餅的念頭(我從小就是恨蔥族的阿!!!)
其實以前媽媽有教我做過, 不過那是軟麵糊煎出來的蔥油餅, 這次是參考三個食譜做的燙麵品種:p
麵食類向來是我娘的強項, 每次我試做的時候都會被她唸唸唸, 反正就是拼命打擊我(哪有這種當娘的T.T)~所以通常我是不會輕易在她面前做...可是這次怨念實在太強(我的意志向來薄弱...)
昨天趁她和老爸快回家的時候開始做, 拼命揉麵團(虐待虐待虐待XD)
雖然說我幾乎沒做過麵食類的食品, 但是從小看老媽做, 紙上談兵的功夫等到實際運用時, 面對這種不是太複雜的食物其實也是夠用XDD
剛煎好第一塊餅, 老爺和太太就回來了...想當然爾我又是被拼命打擊Orz
可是等老媽開始吃的時候就什麼聲音都沒有了(???)
我自己也硬著頭皮拿起一塊來試吃...阿~很香耶!(還好蔥被我切到跟渣一樣, 否則我的感覺應該是很想吐吧)而且餅雖然被我用太薄, 但是裡面還是有4,5層~
原來老媽也是覺得好吃, 所以才停止繼續打擊我, 專心咬咬咬XD
這次試做總算還不錯吃~連我自己都吃了兩塊:p
想當初能讓我吃下去的蔥油餅, 他們的死狀不是一般的慘...已經是很薄的餅了, 還被我撕開, 把蔥全部挑出來之後才吃@@###
這次做蔥油餅, 發現秘訣幾個: 1. 蔥一定要先讓他死很慘很慘很慘! 2. 用鹽, 少許花椒粉, 一滴芝麻香油(有香到就好)&少許沙拉油調味~ 3. 第一次要把面皮用很薄, 把調味過的蔥薄薄塗上去, 捲起來後就不能弄太薄啦...

4 則留言:

  1. 這樣...就失去蔥的原味了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呿~你懂什麼阿! 這樣蔥的原味在, 也不用咬到太大的蔥屍體! YOU HAVE NO TASTE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那打成果汁就好啦!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EWWWWWWWWW!!!
    你果然比我狠, 我只是讓蔥碎屍萬段, 你居然要讓他死無葬身之地, 連渣都不剩....

    回覆刪除